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我们都是追梦人---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开展公开月讲评
我们都是追梦人---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开展公开月讲评
时间:2019-04-26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1809次   编辑:jingji

2019年4月22日下午14:00,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年级大会在A1N101开讲,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由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辅导员江钰涵老师担任本次主讲,2018级会计,CIMA,ACCA全体学生参加。

一开始,江钰涵老师针对上学期各班成绩进行分析,鼓励优秀生再接再厉,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为考研做准备,并就考研英语的学习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要求,也对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做出了学业预警。同时,各班学委也在课上进行了关于本班学风建设措施,成果和存在问题的汇报。通过学委汇报,江老师指出,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重要的一个环节,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共同进步。

学风建设固然重要,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也不可忽视。为规范同学们的日常行为,我校出台了品行积分管理办法,江老师就此制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积分管理的加分和扣分项,提醒同学们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不得夜不归宿、不允许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等。

随后,江老师就班级发展和个人展望进行了重点讲解。对于班级发展,江老师通过介绍“什么样的班级能够成为周邓班”,带领各班定下目标,希望各班级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共同努力,积极发展本班特色。而对于学生个人发展,江老师先是介绍了大学期间大家可以考取的证书,然后介绍了国内考公考研,就业,国外留学三个发展方向,并分析了利弊,鼓励学生利用好空闲时间,早做打算,提前了解政策,做好未来规划。

大学不同于以往的任何学习阶段,在给予我们更多自由的时间和空间的同时,它对我们的自律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更应该明确目标,约束自我,积极进取,在奔赴未来的大道上,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