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组织开展考研动员会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组织开展考研动员会
时间:2019-05-25   来源:本站   作者:jingji   点击:2102次   编辑:jingji

时光荏苒,随着2020届毕业季的到来,2020届毕业生也即将面临考研和就业的抉择。为促使2020届毕业生清晰考研方向,解决2019届毕业生考研疑惑,5月23日下午2点半,2016市场营销专业开展了以“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为主题的活动,辅导员高崎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高崎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毕业生的就业流程,并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市场营销专业考研情况。其中,他讲到,2019届市场营销专业考研录取情况不太理想,主要原因还是同学们准备不够充分,动力不够足,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借鉴他们好的考研经验,考研时间较紧,避免走太多弯路。

随后,高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有关考研专业知识复习、择校及择专业方面的注意事项。在专业知识方面,他提到,英语在复习过程中要花较多时间和精力,有些211、985的学校对英语要求比较高,同学们要格外重视。在选择报考学校方面,他表示,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很重要,对于自身基础不是很强的同学,最好报考一般的学校,越好的学校压分压得较严重,考出的结果可能不会很理想。在选择专业方面,他再次强调,同学们最好选择营销、经管类相关专业,跨专业考,即使考得较好,复试难度也很大。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着陈老师的讲话,并记录着注意的内容。

大会最后,高老师表示,考研是一条艰辛而又漫长的路,走到最后并成功的,一定是那些自律意识较强、坚持不懈及永不放弃的人,既然同学们选择考研这条路了,就要让自己努力地走下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考研方向,以及深刻认识到考研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避免了在备考过程中的一些不必要的忧虑。同时,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