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建活动】国旗下铭志:国家安全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党建活动】国旗下铭志:国家安全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时间:2023-11-09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43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专章形式写入大会报告,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国家安全的精神内涵,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2023111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在南区操场观看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共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9周年。本次升旗仪式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魏凡主持。

魏凡主持

上午8点,活动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伴随《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所有师生的目光都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礼毕后,学生党员代表史原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反间谍法》并阐述了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对待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观、价值观。最后史原铎呼吁广大青年将爱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最后魏凡总结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希望通过此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全体师生能做到自觉抵制诱惑、提高敏锐性和觉察力,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旗护卫队出旗

机自学院师生观看升旗仪式

党员学生代表史原铎发表国旗下讲话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的青年应该行动起来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新长城”。

学生党员代表与国旗护卫队旗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