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科研处民办高教研究所> 学院召开自然科学类项目申报培训会
学院召开自然科学类项目申报培训会
时间:2017-01-13   来源:本站   作者:科研处   点击:2915次   编辑:科研处
 

19下午,根据学院科研系列讲座暨培训活动工作安排,科研处在德馨楼205会议室组织了一场自然科学类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如鹏教授为与会人员授课。科研处处长姚志琴、机电工程系主任陈富林以及来自学院各工科类专业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姚志琴主持。

朱如鹏教授具有丰富的自然科学类项目申报经验,曾多次参加有关项目的评审工作。他以《申请科技项目漫谈》为题,为学院与会教师代表进行了系统培训。他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具备基本的科研意识,树立信心,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储备必要的研究基础,在总结自身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积极进行项目申报与更高层次的研究。针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研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他分别从项目相关背景、申请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与解读,他指出项目选题应重点围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注重创新性,避免跟踪已有大量研究的方向;谈到申报书具体撰写时,他主要从申请书的基本信息、项目组主要成员、经费申请表与报告正文等四大块内容进行了阐述,并针对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等具体栏目进行了解释说明,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除了培训之外,朱如鹏教授还与机电工程系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一对一指导,机电系有项目申报意向的9名教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项目申报选题以及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如交叉学科研究的选题方向、研究基础的描述、参考文献及国内外现状的归纳等问题,朱如鹏教授进行了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培训使得学院工科专业教师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研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要求、注意事项、评审组织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得教师能够从一个评审专家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的申报材料,解答了相关教师的疑惑,对提高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朱如鹏教授会上授课

朱如鹏教授进行培训

 

      会议现场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