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召开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公开月讲评
自动化系召开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公开月讲评
时间:2016-11-28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161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月23日晚,自动化系在博知楼N213举行“素质能力提升从合理规划开始”公开月讲评,本次月讲评的主讲人为自动化系分团委书记孙成行。自动化2016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以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月讲评。

    本次月讲评主要分为主题思辨、主讲人介绍、互动交流三个环节。在主题思辨环节,与会同学分成四个小组采用头脑风暴形式围绕“素质能力提升包括哪些方面”、“博学还是专学”、“如何提升素质能力”等话题讨论思辨,通过这个环节思考交流让入会同学很快进入到思考素质能力提升的思维渠道上来;在主讲人介绍环节,孙成行首先从素质能力提升的社会背景、意义与作用等方面全面阐述了素质能力提升对我们大学生未来就业与发展的重要性。

    接着,孙成行又向大家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让大家初步了解了我院2+X+Y的培养模式,把“有事业心、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应用型人才发展目标内化于心。为使大家进一步明确自动化系学生的素质能力提升方面,他紧接着又解读了自动化的A=(K+S)i培养方案,强调此方案是在学院培养模式基础上的细化,他把学院和系部的培养计划规划为四个时期的阶段性目标,号召大家分阶段逐步实现,让大家看后可以更加明白;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纷纷提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孙老师针对学生的疑问逐一给出解答,同时他强调,素质能力提升计划贯穿大学四年,全体2016级学生要从现在开始进行自身能力素质修炼的合理规划,后期还会进行多次交流。

    会议最后,孙成行号召大家回去认真学习学院的素质能力培养方案,进行自我的合理规划,希望通过今天的主题讲座,大家能对整个培养方案熟悉认知,并指出了下一步的“践行”计划,本次讲座的举行为自动化系2016级学生未来四年落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做好了铺垫。


自动化系召开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公开月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