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第十三届心灵使者训练营第一讲
第十三届心灵使者训练营第一讲
时间:2020-11-0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3619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0年11月5日晚6:30,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十三届心灵使者训练营第一讲在A1N201教室召开。主讲人孙宁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同心携手,助人自助”的讲座,2020级与2118级全体心委、朋辈出席了本次讲座。

  会议开始,孙宁老师从“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助人技能、应急事务、日常事务”五个角度着手,使2020级与2118级的朋辈和心委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定位和责任担当。孙宁老师重点介绍了五级网络结构图,说明心委和朋辈在整个组织中的重要性——基层的确不可或缺。其次,她从“思想品德、心理素质、专业素养、能力要求”四个方面,“坚持保密原则、积极求助原则、保持中立原则”三个方面,对心委和朋辈做出了“基本素质”和“专业守则”的要求。此外,她指出心委和朋辈的应扮演班级和宿舍中的心理观察员、沟通的桥梁以及知心朋友的角色。最后,她强调班级心理信息员和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应学习和宣传心理知识,组织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遵守保密原则,及时发现和反馈同学或舍友的异常行为和较为严重的心理问题,传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和要求。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心灵使者第一讲训练营圆满结束。纸质签到与PU签到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训练营评分的准确性和公平性。孙宁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述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心理互动的知识,相信这些知识能够为学院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