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2019级“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2019级“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时间:2019-12-17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870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了深切缅怀遇难同胞,铭记历史,1213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不同专业的各个班级举行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12.1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当天,有的班级集体默哀,为死难者同胞悼念;有的班级用史料图片展示了南京大屠杀的悲惨,揭示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残暴行径;有的班级用诗朗诵结合小组讨论的形式,分享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都告知着每一位学生要铭记历史,吸取战争所留下的惨痛教训。

    在活动中,各班同学还就勿忘国殇的同时,如何更好地实现新中国的复兴之路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更要坚持不懈地奋发图强。现在,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各国都在政治互信的基础上不断的加深合作,和平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变的主题,但我们亦不可忘却历史,我们要把过去的伤痛化作今天奋斗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学院2019级各个班级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