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辅导员公开月讲评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辅导员公开月讲评
时间:2019-11-20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534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更好地促进学生成才发展,1119日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2018级辅导员围绕考研就业自律等主题,分别开展了辅导员公开月讲评。此次开展月讲评的有2017级辅导员尹秀秀、吴美仪,以及2018级辅导员魏凡。

    尹秀秀以“毕业、考研、就业——你准备好了么?”为题,通过机械工程专业学生暑期求职被拒的实例现身说法,对2017级学生如何规划好今后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学习方法,确立考研、就业目标。对于就业,尹秀秀指出一些同学求职容易缺乏自信,另一些同学容易好高骛远,这两类学生都容易导致求职失利。大家应该夯实好自身专业基础,积极了解就业形势,调整心态,平稳就业。对于考研,尹秀秀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告诫学生切勿存在从众心理,一旦决心考研,坚持与自信才可笑到最后。


尹秀秀开展月讲评

    吴美仪以促学风、建自律为题,围绕学风建设、校规校纪、宿舍安全等几方面展开讲评。会议伊始,吴美仪就近期学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对2017级学生再次进行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能严肃看待校园安全问题,并进一步强化了校纪校规。而在学风建设上,吴美仪指出了每个班级现阶段所存在的问题,引起在场每位同学的反思。她希望班级同学能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共同解决班级内现有的问题,以良好的班风促学风。


吴美仪开展月讲评

    魏凡以“认识中国力量,做自信中国人”为主题,结合时事热点,讲述了国家高速的成长以及维护中国主权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捍卫国家主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魏凡开展月讲评

    通过此次月讲评的陆续开展,同学们收获颇多,对“考研”、“就业”、“自律”、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这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进一步“提升优良学风、建设优良班风”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