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红宣会参与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描新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红宣会参与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描新
时间:2019-11-1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531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115日起,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遇难者名单墙2019年描新工作开始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红色文化宣传志愿者协会再次加入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描新工作。到11月29日,学院红宣会的同学将要完成10664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姓名的”描红”。

此事备受关注在短短的时间内冲上了热搜榜

    在描新期间,每一位志愿者都用他们的真诚严谨的服务态度让每一个“哭墙”上的名字变得更加清晰,从而在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中全方位的感受到来自那段沉重的历史文化感,让那些牺牲的人民英烈们永远被人民铭记。

    大学生志愿者们来自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红色文化宣传志愿者协会和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据志愿者团队的指导老师、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副研究员胡卓然介绍,描新志愿活动从2017年开始,今年已是第三年。“30万遇难同胞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在82年前,他们每个人都有名有姓,都是鲜活的生命。‘哭墙’上1万多个名字就是这30万同胞的代表。描红,不仅让名字更清晰,更让那段历史史实更加清晰。”胡卓然老师说。

胡卓然在描红

志愿者在描红

    学院学生郭耀龙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描红。他说,早在一个星期前团队就开始做准备了,培训新生、熟悉遇难同胞的名单、配置墨汁、分配任务……“哭墙”的材质分为两种,大理石和花岗岩,所用的墨汁调配比例也不同;有的名字非常模糊,需要对照名单一一辨认;新生第一次描红,也许会犯错,团队特意准备了酒精和棉签,随时修改。“从小到大,我都觉得纪念馆是个特别庄严神圣的地方,参加描红,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去年天气比较冷,一天下来,感觉手脚都不是自己的了。今年天气晴暖,效率会更高。”

郭耀龙在描红

    学院红色文化宣传志愿者在这次一个月的时间里,秉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负责,精诚合作,用热心、耐心、细心给此次纪念馆活动服务,发扬了“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精神,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得到主办方的认可,收到前来纪念馆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