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创建美好生活社区,守护国家安全|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
创建美好生活社区,守护国家安全|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
时间:2023-04-14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841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了解更多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们纷纷召开了以全民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年级会。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学生们面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辨别能力。



会上,辅导员们向大家介绍了诸如《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讲解案例来引导学生学习使相关法律深入人心。学习相关法律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又提升了同学们对违法犯罪及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辨别能力。为了提高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及宣传的效果,会上播放了公益宣传片《答案》,更直观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问题防范措施和技能,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为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辅导员们又带领大家在直播平台共同学习了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会上,同学们学习情绪高涨,纷纷表示将会自觉守法护法,相信正义并表示将以拥护国家安全为己任,任何威胁到国家安全的邪恶行为终将被绳之以法



  和平年代看似远离战争,实际上暗流涌动,斗争从未停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青年人应做到不被利益迷惑双眼,坚定拥护国家统一。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不应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一个小角色无法撼动国家大树。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在国家安全这方面,我们每个人都是利益的相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