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研途筑梦,前辈护航”考研分享会
“研途筑梦,前辈护航”考研分享会
时间:2023-04-04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094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为充分调动2020级2021级同学的考研积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明确自己的考研规划,2023年3月31日,信息工程学院A1N101顺利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倩老师主持四位优秀校友——杨伟超陈宇超江羿荆茹韵受邀前来分享考研经验,出席会议的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和2021级学生

 

会议伊始,吴倩书记在会议上致辞,她表示,如今就业形势严峻,考研是一项重要的学术事业,也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她希望考研学子们能够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不断进步,拓宽视野,最终找到合适自己发展的道路。应邀参加讲座的四位校友分别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首先就读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16级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杨伟超学长用诙谐有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他的考研历程,考研是一场自我蜕变的过程,需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还要树立正确的方向,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在确定最终报考院校时一定要理性分析自己与目标院校的差距,做好行动与目标期望值的匹配;同时,还要提高获取有效信息的能力,在择校和调剂时要能够拓宽获取信息的渠道;最后小杨学长向大家介绍了中飞院计算机类的专业设置,以及近三年录取分数的情况,他了解到中飞院研究生院对于民办本科学校学生还是非常友好的,也希望更多的金城学子能够成为中飞院的一份子。

 

就读于南京邮电大学的陈宇超学长在本科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嘉奖令、省级以上各类竞赛奖项20余项,是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之一。小陈同学从自己的个人简介展开,经历丰富的他讲述选择考研的心路历程。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计算类学科的专业设置以及近三年录取分数,也向大家传达了今年考研形势的严峻。最后,他讲述了自己研究生求职经历,从一开始一味追求高薪到最后经过多场挫败后,最终选择签约中国电信公司,转而追求稳定的心态转变,希望在坐的同学们能够正视考研、就业和自身能力之间的关系,理性选择,不要盲目追求985、211院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紧接着,上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江羿学长希望同学们能尽早明确目标、规划未来,决定的事就要有破釜成舟的勇气。他自述:曾经的他也是漫无目的地虚度光阴当他看到南航本部的那一刻,才发现这正是自己要追寻的地方,很后悔本科的四年没有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他积极调动着同学们的情绪,唤醒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确定方向后为之做出不懈努力,才会有好的发展和收获。号召大家从现在开始努力并不算迟

 

最后,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荆茹韵学姐向学弟学妹们推荐本校的部分专业,可以选择“联合培养”学科方向,降低进入知名高校的门槛,也能提高上岸率。为帮助金城信工院学生成功上岸,她特意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有专业课方面需要咨询的可以和她联系,让我们在校生也感受到了来自学姐的温暖。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解决了考研方面的疑惑,给予全体备考学子莫大的鼓舞,增强了他们考研升学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了更多学子加入考研的队伍,为考研而奋斗,为梦想踏浪前行优秀校友资源对于学校的长期发展,对于在校生的进一步培养都有重要的作用,后期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联系更多的优秀校友,从就业、创业和考公等不同的角度为在校生们开展专场的讲座,提高我们的育人实效,向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金城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