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研途有路勤为径,学长学姐伴你行|2023考研分享会来啦!
研途有路勤为径,学长学姐伴你行|2023考研分享会来啦!
时间:2023-05-24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958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522日,信息工程学院于A1N101顺利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充分调动了2020级同学的考研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明确规划。本次交流会由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周玲老师主持,四位2019级优秀毕业生——高海博、杨丰瑕、沈筱予、苏骞受邀前来分享考研经验、备考策略和心得体会,他们于今年分别上岸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西南石油大学。

会议伊始,周玲辅导员对19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并表示此次讲座是一个互动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分享会中来,不仅仅是聆听,还可以提出问题。通过与学长学姐们的互动,大家可以获取更多的信息资源,学会如何调整好备考心态。

首先,高海博学长在今年考研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成功地以359分考入了东南大学的电子信息专业。他具备广博的学科知识和深厚的专业素养,对于备考的方法和技巧有着独到的见解和经验。在讲座上,他着重介绍了高数的学习方法,为我们推荐了优质的考研学习资源,如参考书籍、习题集等,并推荐了合适的授课老师和在线课程,让我们能够灵活自主地进行学习。接着又介绍了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课的难点,提醒大家提前做好了解工作,理性分析自己与目标专业的差距。最后还热情地回答了学弟学妹提出的关于英语学习问题。

随后,是以409的高分考入了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杨丰瑕学姐。她勤奋且富有创造力,在备考期间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并通过多种途径积累了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实践经验。她先帮助我们明确考研的目标和动机,让我们意识到考研对我们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然后向我们提供关于考研的详细信息,包括考试内容、报考条件、备考时间安排等方面的指导。为帮助我们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和目标,解答我们可能存在的疑问和困惑,还展示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和习题照片。她的经验和故事为我们展示了备考过程中的多样化学习方式和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性。

紧接着,以378分上岸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沈筱予学长在本科期间公开发表三篇论文、授权两项专利、省级以上各类竞赛奖项10余项,是一位积极向上、乐于分享的同学。他在备考过程中不仅注重学术知识的积累,还重视心理调适和自我管理。他的经验为我们提供在备考过程中保持积极心态、应对压力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告诉我们可以组织或参与考研学习小组,与其他有相同目标的同学一起学习和讨论。分享学习资源、解题技巧和经验,相互激励和监督。定期组织复习讲座或座谈会,倾听优秀的考研学长或老师分享备考经验和成功故事。

最后,是以343分考入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的苏骞学长。在备考期间,他注重系统的知识积累和深入的理解,通过精心的复习和训练,掌握了解题技巧和考试策略。并告诉我们要平衡生活和学习二者之间的关系,考研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不要忘记享受生活,与朋友聚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给自己一些放松的时间同样是重要。考研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短跑,我们需要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以便我们可以持续地、有效地学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长学姐们以真诚的态度和幽默的语言,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故事、学习方法和应对挑战的经验。相信他们的分享会为我们提供宝贵的参考和指导,帮助2020级考研学子更好地应对考研挑战,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考研的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