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阳光心语——拥抱自己,万物朝阳
阳光心语——拥抱自己,万物朝阳
时间:2022-05-21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627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像我。从我身上出发的每一点,每一滴都是真实的自我,都是优秀的自我,这便是我。

  春风拂面,蝉鸣连续,长河落日,冬雪飞舞…所有微末构成万物,喜怒哀乐,成功与否,悲叹惋惜…所有的情绪和经历才构成这个完整的自己。学会接纳自己,学会爱自己,学会表达自己,拥抱自己,万物朝阳。

  而学会拥抱自己也就意味着我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心理健康:一个人的认知、情感、意志等心理机能的健全状态)。However也有三个“病毒”在攻击着我们的“免疫系统”:

  A·遗传与环境因素(社会心理,健康保健和营养等)

  B·理化、生物学等因素(外伤,感染和中毒等均可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

  C·心理社会因素(包括人格特征与应激等)

  而我们怎么击溃这三个病毒呢?

  a.调整认知:应对自身抱有正确且客观的认知;

  b.情绪管理:保持情绪稳定,养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及时消除负面情绪;

  c.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主动交往;

  d.自我奖励:有助于自信心的建立以及心里讲啊康德维护;

  e.积极运动:运动时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可促进体内多巴胺的分泌,从而产生开心的情绪;

  f.保证睡眠:睡眠对心理健康尤为重要;

  不赶时间浪潮,也不搭船,我们自己有海,赏遍落日熔金,看遍黄昏雨景,阳光洒下,成为岛屿,成为具体,拥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