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召开“苏北、西部计划”专题宣讲
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召开“苏北、西部计划”专题宣讲
时间:2023-03-31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984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在人生漫长的岁月里,能用两年短暂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即便这两年没有什么大成就,但当我回忆起这段青春岁月,也一定会为自己感到骄傲”,十个苏北计划志愿者前辈有九个都这么说。衣服穿得好,扣好第一粒扣子很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青年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必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3年3月30日,由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召开的面向全体院内团委干事的“苏北、西部计划”专题宣讲在明理楼N203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专题宣讲会旨在向我院青年学子宣传“苏北、西部计划”的重要作用、积极影响,号召更多学子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加入志愿者、加入“苏北、西部计划”的实践者行列中去。

本次专题宣讲活动中,我院团委组织部通过:“政策要求、报名条件”、“实践中的感人事迹”、“你我身边的榜样示范”、“扎根基层,不负青春”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宣讲,旨在强调爱国不仅仅是嘴上说说,更需要实际行动。习总书记曾说过“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故事,让我们趁着年轻,多听、多看、多悟,体味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尽情地挥洒热血于华夏大地上,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有责任担当,在实现伟大梦想的路上,永远有人不计回报地付出。无论是隐姓埋名的科学家,还是抗洪救灾中的无名英雄、抗疫救援中的先锋人士,都是将个人力量融入强国事业中。作为青年在校学子的我们,更要强化使命意识,以实际行动强化对国家的忠诚与奉献,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