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就业指导大会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就业指导大会
时间:2022-10-07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436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为帮助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更好地应对就业难题,2022104日,信息工程学院王惠老师为2119专转本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大会。

  首先,王老师为大家讲解学业及毕业相关工作。针对毕业班的实际情况,会议上主要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如期毕业”的问题,及时检查课程学分是否满足培养方案的规定,创新创业学分是否能够按时取得。会议强调,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论文要早构思、早准备,主动联系导师并及时汇报进度;实习则要早打算、早行动,提前参考相关文件进行毕业实习的规划。


  之后,大会为2023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团体辅导。大会从明确职涯发展路径、锚定继续深造学校和专业、做好企业画像和个人画像,完成人岗匹配度分析等角度指导学生进一步梳理和明晰个人情况。同时也对学生提出几点期望,一要有动力不要有压力;二要有目标分析不要盲从;三要互相帮助、鼓励和包容、不要内卷;四要多措并举,静心钻研,不要空想。

  本次就业指导专题会议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学院辅导员的淳淳教诲,让同学们对升学深造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实习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未来个人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为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顺利毕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