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集体学习】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举办“女神节 健康生活--小儿推拿”线上讲座
【集体学习】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举办“女神节 健康生活--小儿推拿”线上讲座
时间:2021-03-0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398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营造愉悦、宽松和良好的节日氛围,不断增加广大女职工凝聚力、向心力,3月8日下午13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举办“女神节 健康生活--小儿推拿”线上讲座。教工第一党支部委员张志立担任主讲,学院全体女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张志立首先从小儿推拿概念和小儿生理特点着手,对小儿推拿以及小儿生理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明确什么是小儿推拿,从而形成初步的了解。接下来,从中医辨证角度讲述治未病,让大家理解为什么要学习小儿推拿,其意义在于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最后,张志立针对小儿常见疾病,例如感冒、咳嗽、发烧等,具体介绍了推拿和艾灸两种调理方法。张志立老师幽默的语言、专业的讲解与操作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系统性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田晋首先代表学院工会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她表示讲座内容积极响应了健康中国行动的号召,将健康生活的理念落到实处,希望大家能够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更好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大家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认为此次讲座安排贴心、形式新颖、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非常贴近女性生活,可听性和实用性很强,既丰富了健康知识,又提高了小儿常见疾病预防能力。今后,大家将以更积极饱满的心态投入到学校工作中去。


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女神节 健康生活--小儿推拿”线上讲座

 

张志立老师线上讲解小儿常见疾病推拿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