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10-20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925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工作不仅仅是传道受业,更是在日常教学中用行动与付出去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1020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师围绕如何在教育教学中展现师德师风进行了经验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副院长黄继刚、副书记汪芳以及教师代表在博知楼301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

  会上,老师们就教学中常遇到的班风学风问题以及表现不尽人意的“问题”学生以实例的形式逐一列举并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大家认为针对“问题”学生需从细微处入手,了解“问题”学生心理的内在因素和外在原因,平时多细心观察多了解,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同时,也要关注班级中较为优秀的学生,优生不单纯是学业要优,更重要的是品质要高,要有宽广的心胸和健康的心理,这样才能先进带动后进,更好地拉动班级的班风和学风。此外,教师们还就网络平台教学、微课教学等新兴教学形式进行了交流。

  最后,学院副院长黄继刚作总结发言。他希望教师的师德师风能在细微之处充分体现,学院的发展不仅在于学科的建设,也在于教师的人文关怀,这样才能建立健全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同时也鼓励专业教师学习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及相关技术,进一步提升新媒体时代的信息化教学能力,鼓励核心课程进行信息化、网络化教学平台的建设,更好地开展教学形式的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