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安全培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安全培训】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26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260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为了切实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1126日中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联合校后勤保卫处邀请了南京安培应急教员刘涛,在博知楼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刘亚东、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田晋、副院长黄继刚、副书记汪芳、院长助理张建兵,实验室管理教师及创新实验室的同学共同参加。

  培训会上,刘涛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类型、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办法以及各种消防设备的功能、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利用多个真实的案例让在座的师生深刻体会到火灾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并进一步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扑救,如何快速、高效地处置消防事故,将损失与危害降至最低。会上,师生们与刘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刘涛活泼的讲课气氛,深受大家喜爱。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在灭火器材使用演练过程中,刘涛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扑灭火灾,及灭火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同时,针对干粉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和操作指导。参与培训的人员按照指导现场分组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帮助同学们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的认识,从行动上再次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本次消防培训演练为创建平安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党总支书记田晋做动员讲话


教员刘涛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教员刘涛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及安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