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经验分享】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分享会
【经验分享】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分享会
时间:2022-10-3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466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近年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一直在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将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10月31日,学院分工会邀请《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组长、学院辅导员徐湫恒给学院教师梳理了现阶段思政课程中核心要义,希望这次的梳理能更好地帮助任课教师在现实教学中,不仅仅传授知识与技能,更要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更是必备内容。

  参会的教师也结合实际教学工作,讲述了在专业课程中对思想道德建设、思想理论传导的教学经验,让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在多年的教学中,越来越感受到“育人”先“育德”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培育专业人才,更要培养思想好、品德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在学院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会致力于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包括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到各们课程中去,潜移默化的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


学院分工会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