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我院学生会举办第十二届校园辩论赛
我院学生会举办第十二届校园辩论赛
时间:2014-03-22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2004次   编辑:

 

 3月21日晚六点半,我院第十二届校园辩论赛第一场比赛在明德楼N205举办。本场比赛的辩题是网络围观是否有助于热点问题的解决,正方是民航系的四位代表,而反方代表则来自机电工程系,参加本场比赛的评委有英语系领队、经济系领队及院最佳辩手等。

 比赛开始,双方一辩分别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正方一辩首先发言,基于正方所持有的观点,分别提出了三个小概念,表达民意,参考民意,有利于政府决策体现民意,充分阐述了网络围观也是表达民意的一种,有利于社会问题的解决;而反方二辩则以网络的自发性、匿名性和责任感方面进行反驳,双方各执一词。接着反方一辩提出解决问题的主体是政府而非网民,网络围观门槛低混杂等观点,正方二辩从容应对。双方一辩的沉着冷静和二辩的灵活思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到了自由辩论的最后环节,更是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双方辩手步步相逼,反方则因为缜密的逻辑推理显得更高一筹。最后在评委的讨论下,由反方机电工程系赢得了本场比赛,正方一辩获得了最具风度奖,反方三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据了解,为展现辩手风采,丰富校园生活,本届校园辩论赛将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举办共18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