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综合实验室
人工智能综合实验室
时间:2022-04-30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053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综合实验室建立于2021年,是满足人工智能、嵌入式、大数据、机器学习、多媒体技术学习与实践的专业实验室。本实验室初期投资达150万元,面积为180平方米,可容纳80名学生同时开展教学活动。

  本实验室配备的专业硬件设施包括:人工智能教师/学生实验平台,DSP实验箱,以及惠普高性能台式计算机若干。

  人工智能综合实验室可开展的课程包括(但不仅限于):嵌入式原理及其应用、DSP原理与应用、语音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DSP实训课程、Python程序设计、科创比赛等。

  可开展的实验项目包括(但不仅限于):人工智能方向的项目,例如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等;语音信号处理相关实验,如低通滤波和短时分析综合实验、同态滤波综合实验等;与Python开发相关的网络爬虫、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相关项目。

  人工智能综合实验室采用性能高端、资源完善的教学实验箱及相关设备来进行基础教学和专业技能的提升,从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对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提高起到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