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通信原理实验室 通信电子线路实验室
通信原理实验室 通信电子线路实验室
时间:2022-04-30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182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通信电子线路实验室是为“信息工程”专业开设的专业基础课《通信电子线路》相配套的实验室。实验室内配备了40台计算机,实验室面积约11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名学生进行实验操作。

可开设的实验项目包括:LC正弦波振荡器实验、简单通信收发机系统实验、信号采样实验、幅度调制实验、模拟解调实验、数字调制与解调实验、低噪声放大器实验、无源混频器实验、有源混频器实验、频率合成实验、DDS系统实验、射频功率放大器实验等。

通信电子线路实验室培养学生真正从理论到实践,系统地掌握通信专业相关课程知识,煅炼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毕业设计等提供实训场地。

通信原理实验室是为“信息工程”专业开设的专业基础课《通信原理》相配套的实验室。实验室内配备了40台计算机(惠普),22台通信原理实验箱(润众RZ9681型),22台数字示波器(普源DS1102E)。实验室面积约11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名学生进行实验操作。

可开设的实验项目包括:信源编译码实验、信道编译码实验、数字调制解调实验、多进制调制实验、基带传输实验、同步技术实验、伪随机序列特性研究实验及扩频通信实验、信道复用技术实验、基带传输系统实验及频带传输系统实验等。

通信原理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认知、测试、综合调试、研发和个性化的实验环境,既能满足教学的要求,也兼顾教师的实验和科研开发活动,充分体现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相促进的现代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