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创新实践实验室
创新实践实验室
时间:2022-04-30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891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实践实验室创建于2008年,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开放。实验室一直秉承“唯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宗旨,培训并指导学生竞赛、指导开展大学生创造项目活动,为我校广大师生进行创新开发和研究工作提供开放式的实践平台。实验室成员以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为主,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创新科研能力,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技能。不断开创良好的学习、创新的活动环境,促进我校科研爱好者的交流,激发更多的同学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实验室学生的培养方式采取以项目为载体,导师和学长共同指导的形式。重点培养学生以下能力:

1、编程能力

2、软件应用与开发能力

3、电子系统设计能力(模电、数电、单片机/可编程控制器,电路设计、电路仿真,PCB板设计与制作)

4、通信与信号处理系统设计

5、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

通过项目规划和管理、学术交流和展示、成果总结和论文发表、参与竞赛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应用能力,为学校参加各类电子、计算机类竞赛培养储备人才。

   实验室学生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0余项。参加省级大学生创造项目,获的省级奖项2项,校级特等奖2项,校级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参加科技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十余项,全国二、三等奖、省部级奖项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