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多媒体应用实验室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 吾曰思程网络系统集成实验室
多媒体应用实验室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 吾曰思程网络系统集成实验室
时间:2022-04-30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046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多媒体应用实验室隶属于信息工程学院,建于2009年。

本实验室适用于信息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工程等专业课程实验教学。开设实验课程有图形图像处理,网页制作,视频制作等,实验课程能够提高学生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水平,激发学生在数字媒体设计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

本实验室可进行的实验项目有:常用多媒体集成工具软件、Adobe Photoshop制作、Adobe Premiere制作、Adobe Dreamweaver制作等。

  嵌入式系统是计算机技术、半导体技术、电子技术和各行业应用相结合的产物,尤其是近几年物联网技术以及工业控制、信息家电、家庭智能管理等都是嵌入式系统领域的相关技术,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信息化的加速发展,嵌入式系统的应用是一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信息技术领域。

  嵌入式系统实验室拥有一流的嵌入式系统教学平台、开发套件和相关测试设备。实验室不仅支持开展嵌入式系统相关课程的基础实验,而且可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软件设计/电子设计大赛、毕业设计等开放性实验内容,为学生提供讨论、验证、学习和提高的良好环境氛围。

   

“吾曰思程网络集成实验室”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与南京市吾曰思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共建,主要可满足计算机网络、网络与通信等相关课程实践教学、课程设计及实训等需要。实验室现有:微型计算机40台;19英寸标准机柜1台;思科路由器9台;思科交换机7台;多媒体教学设备1套。实验室提供了真实和仿真的两种实验环境,从而让学生直观、全方位了解各种网络设备的配置和应用环境,通过实践培养学生网络设计、网络设备配置、物联网技术应用,该实验室还可以用于在校学生开展网络技能竞赛及进行职业资格认证培训。通过在实验室中的学习,真正提高学生的网络技能和实战能力,为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提供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