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创新实践实验室(计算机类)
创新实践实验室(计算机类)
时间:2022-04-30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017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实践实验室,简称NHJC-AC,创建于2015年,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开放。“NHJC-AC”中“NHJC”含义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而“AC”含义一方面代表“Algorithmic Competition”表明实验室的每位成员注意算法积累,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另一方面代表“Accepted”意寓为不论什么困难险阻都能通过与克服他。NHJC-AC目前兴趣研究方向为程序设计、网络安全、图像处理、机器学习,以及相关的其他领域,先下设ACM算法组、CTF组和项目组。实验室学生的培养方式采取以项目为载体,导师和学长共同指导的形式。

ACM算法组:致力于算法方面研究,主要竞赛方向蓝桥杯、网博杯、ACM/ICPC等程序设计比赛

CTF组:致力于网络安全方面研究,主要竞赛方向PwnHub、XCTF、WCTF等网络安全比赛,以及网络的搭建与维护。熟悉锐捷、华为、CISCO等主流网路设备的配置,熟悉使用RIP,EIGRP,OSPF等主流路由协议,对下一代软件定义网络(SDN)有一定了解和开发经验

IW3C组:致力于计算机信息系统开发。重点培养学生的软件开发、项目实施和项目管理能力,熟悉项目开发流程,重点掌握java、python、c++、php 等主流开发语言,熟悉MySql、Oracle等主流关系数据库。通过项目规划和管理、学术交流和展示、成果总结和论文发表、参与竞赛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应用能力,为学校参加各类计算机类竞赛培养储备人才。


实验室学生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软件著作权10余项。参加省级大学生创造项目,校级特等奖2项,校级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参加科技竞赛,获得全国二、三等奖项若干。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创新实践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