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电子实验室学生守则
电子实验室学生守则
时间:2015-06-24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2478次   编辑:shiyan

1、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和原理,并写出预习报告,达到要求者方能进行实验。
2、做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实验教师的指导。
3按时上课,不得迟到、旷课。如遇事请假,必须提前向班主任交请假条,经班主任签字后交任课教师批准
4、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使用前详细检查发放的元器件是否齐全,使用后需整理归位,发现丢失或损坏要立即报告。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相应用品,不准将任何实验仪器设备带出室外。
5、进入实验室应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和打闹,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抛纸屑和杂物,要保持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整齐清洁。每组配用的仪器设备不能擅自挪用交换。
6、实验室必须注意安全,防止人员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及时向老师报告,并保持现场,不得自行处理,待实验老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验。
7、实验完毕后,经实验老师检查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及实验记录后方可离开。
8、实验后要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包括分析结果、处理数据并写出实验收获体会及建议。
9、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者,实验师有权终止其实验。如因使用不当损坏仪器仪表,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仪器仪表管理办法进行赔偿,并写出书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