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物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物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15-06-23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2611次   编辑:shiyan

一、 实验室内应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和谈笑。

二、 实验室内禁止吸烟,吃东西,禁止随地吐痰。

三、 实验室内一切设备在使用时要细心谨慎。

四、 实验室内一切仪器设备未经允许不得拆开,不准携带室外。

五、 实验室内任何仪器设备和电源不准任意触摸,以防触电危险。

六、 任何线路未经指导教师同意,不可接通电源,不得擅自开关总电源。

七、 操作电源开关时,不可两手同时操作,要避免面对开关。

八、 任何仪表和电器,在未熟悉其使用方法前不得随意使用。

九、 在实验过程中发生事故时,不要惊慌失措,应立即断开电源,保持现场并报告指导教师检查处理。

十、 实验中,禁止交谈与实验无关的事情,也禁止访客进入实验室交谈或协助做实验。

十一、若发现仪器有缺损,应立即向任课教师报告。否则,事后经查出者,需按原价全部赔偿,而且学期成绩将严重扣分。

十二、实验完成后,应及时关闭所有仪器的开关,并整理好物品及桌面后再离开实验室。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物理实验室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