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电学实验操作规程
电学实验操作规程
时间:2015-06-23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2595次   编辑:shiyan

、在实验课之前,学生必须事先预习,熟悉上课的主要内容,及仪器的基本使用方法

、进入实验室后按学号坐好,没有任课教师允许,不可擅自触摸仪器,更不允许在不知道使用方法的情况下操作仪器。

、实验开始后,必须根据任课教师的要求操作仪器,不得窜位,操作别人的仪器,若仪器还未使用时已损坏,需立即向教师报告,由任课教师作相应安排,不得自行更换座位。若按教师的要求进行操作,导致仪器损坏者,需写出书面检查并根据学院的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实验者必须按任课教师的指导搭建电路,电路连好了之后必须由任课教师检查无误后,方可接通电源,以防仪器损坏。

、操作电源开关时,必须执行单手操作对于36V以上的电路,接通电源以后学生不得接触电路中任何裸露的部分,若需修改电路,必须按实验操作规程断开仪器电源,检查好之后,经教师认可方能按照实验室电源操作规程接通电源。

六、在进行电压、电流测量时,应注意电路中的电压表和电流表的接线方式及表头状态,如指针迅速指向刻度盘末端,应立即断开电路,防止仪器损坏,并及时检查原因,重新连接。

、实验完成时需给任课老师检查电路完成情况,同时将数据记录给老师签名并登记之后,方可拆卸电路

、离开实验室之前必须将所有仪器关闭,归,并将导线整理好放入抽屉,桌面杂物带走,保持座位整洁之后,才能离开实验室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物理实验室

      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