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
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
时间:2010-10-17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5595次   编辑:shiyan

    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下属的一个新技术实验室,该实验室建于2007年9月,总面积为124平方米,位于博知楼507教室。 

    实验室拥有计算机40套,AEDK-LabACT-3型自控/计控实验箱40套,可以同时为1个自然班40名学生开设实验。该实验室还配有与实验箱相配套的LABACT实验机软件,MATLAB软件,多媒体教学设备等,实验室总投资达27.616 万元。 

    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开设的实验类型有基本型、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意识。实验室现有教师3名,主要面向全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民航电子电气工程、民航机电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等专业学生开设《自动控制原理实验》等实验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每年承担的计划内教学为: 

1、《自动控制原理实验》:每年15个班,实验人时数为16学时*15*35; 

2、《控制系统工程》实验:每年10个班,实验人时数为8学时*10*35; 

3、《自动控制原理》实验:每年5个班,实验人时数为6学时*5*35。 

4、《自动控制原理课程设计》:(一周),每年4个班,实验人时数为16学时*4*35。 

此外,该实验室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开放性实验项目,为毕业设计学生提供训练场地等。 

开设的实验项目有: 

1、 线性控制系统的时域分析 

2、 基于Simulink工具箱的自动控制系统仿真研究 

3、 根轨迹法校正 

4、 二阶系统的频域分析 

5、 用频域法设计串联超前校正网络 

6、 频域法串联滞后校正仿真 

7、 直流电机闭环调速实验 

8、 MATLAB软件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