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大学物理实验课学生须知
大学物理实验课学生须知
时间:2015-06-23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2813次   编辑:shiyan

一、实验课要求提前5分钟到达实验室,迟到20分钟者不准进入实验室(算作旷课),一学期旷课33以上者取消考试资格。凡病,因事不能参加实验者,必须事先请假,病假要有医生证明,或者由辅导员签字。

二、进入实验室后,按教师规定坐好,记录自己的座位号,仔细阅读书本上的实验注意事项。

三、实验开始前根据教材所列仪器进行核对,如有缺损,应及时向教师报告并记录在仪器维修本上,不准擅自挪用别组的仪器实验过程中若发生仪器故障,应及时向教师报告。

四、每次上实验课须带上笔,直尺,草稿纸和计算器,各种实验图表应用铅笔直尺描绘。

五、在实验过程中,学生必须严肃认真,总结实验规律对于书上或黑板上已经说明的问题,老师一般不予作答。

六、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结果。若发现严重涂改,捏造实验数据者,该实验成绩为零分,并且不得补做学生对照书本自己独立完成实验中学生不得擅自窜位,同学之间不能互相帮忙调试仪器。

七、实验中途不得擅自离开教室,否则旷课处理,对于在实验中严重影响课堂秩序者,其实验成绩作降级处理,对于违反实验操作规程导致实验仪器损坏者,必须按照学院相关规定照价赔偿,并上报到该生所在院系。

八、实验数据应记录在原始数据记录纸上,并将数据记录纸交给指导教师签字合格后才能离开实验室,否则本次实验无,成绩为零分。

九、课后请将原始数据经过整理后填写在实验报告上,相关数据处理要符合教材或指导教师的要求。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物理实验室

                                              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