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喜报】国际商学院学子获得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写作比赛江苏赛区决赛三等奖
【喜报】国际商学院学子获得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写作比赛江苏赛区决赛三等奖
时间:2023-11-0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738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写作比赛在金秋十月拉开序幕,本次大赛首先进行了校园赛,我校校园赛初赛有约70名同学报名参加,依据各位同学的参赛成绩颁发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并在参赛选手中选拔出李言、周喜圆、雷伟强3位同学晋级省级决赛。我校的省赛队伍由领队教师兼指导教师许涵老师进行辅导,辅导内容包括进行各类体裁写作训练、按照往届比赛题型进行练习、登录网站进行模拟比赛,以此增加实战经验,争取在决赛中获得好成绩。

2023年10月28日,江苏赛区(英语写作决赛)在南京林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国际商学院翻译专业的雷伟强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荣获江苏省三等奖。

本次英语写作大赛主题为“理解当代中国”,题目均与中国传统及现代文化相关,鼓励考生通过自身思考,探索未来“中国声音”传播的道路。决赛共有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全省70余所高校的234名选手参加,选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赛题分为议论文写作和说明文写作两部分,选手使用大赛专用的写作评阅系统,需要在两小时内完成1000单词左右的在线英语写作。“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发展、剖析现实问题、有效表达观点。本次活动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在决赛舞台上,优秀选手齐聚一堂,在写作中述志抒怀,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也体现了学生自如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经过严格的计算机和人工评阅,我院同学取得佳绩,在江苏省众多高校精心选拔的佼佼者中脱颖而出,这与英语/翻译专业一直坚持培养学生的语言功底、思维能力与创新能力是分不开的,是学院重视学生英语语言输出能力、提高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素养的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