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开展权益交流会
国际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开展权益交流会
时间:2023-02-28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01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于2月26日开展权益交流会。生活权益部、外联部、体育部全体部员及国际商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生活权益部部长王婷洁担任主持。

交流会上,大家积极参与其中,踊跃回答关于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知识。大家最关心的是消费者的权利以及如何维护自身权利,现场主持人为大家解疑答惑。

首先,王婷洁就关于消费者重视的问题给出解答。王指出,如果消费者买到假货,那么我们首先需要做的是保留相关证据,最好避免与商家交涉,防止发生正面冲突或被抢失证据,接着请技术质量监督部门进行鉴定请消协出面调解。如调解不能,则可向工商部门举报。

其次,王婷洁就“消费者购买食物有异物”这一问题给出维权办法。消费者首先需要保护现场,等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到来;然后固定证据,即拍摄视频或照片,拍照时不止要拍有异物的食品,还要把餐厅的标志、大环境都拍上;最后保留、索要单据,无论双方是否协商成功、协商方案如何,消费者都应索取一定的消费单据,保证就餐后身体出现不良反应,涉事餐馆不会矢口否认。在证据完全支持消费者说法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优先按照十倍的标准进行索赔。如果消费者购买商品存在缺斤少两问题。需要我们先称重拍照,要求商家给予解释。若商家不负责任,则寻求官方客服的帮助(或拨打12315)最后要求道歉并赔偿。

最后,王婷洁就“大学生如何维权”给出自己的建议。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了解必要的法律知识开始,逐步培养法律意识,懂得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权,做到绿色消费、科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