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携手东吴教育举办“银行金融业”就业专题讲座
国际商学院携手东吴教育举办“银行金融业”就业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25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505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提升广我院学生的就业能力,做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加清晰的认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与目的性,我院联合东吴教育于5月25日在禄口校区A4N203教室开展“银行金融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有幸邀请到东吴教育资深“银行金融”类备考专业讲师王心老师主讲。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志向加入金融机构工作的同学更好的了解及应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招聘流程。国际商学院2022届毕业班学生及部分大三学生参会,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柏杨书记主持。

本次讲座主讲人王心老师首先介绍了银行的业务及发展趋势,银行日常的工作内容,招聘渠道和流程。他强调,银行属于服务行业,服务要求高,核算要求高,同学们如果入职,要有良好的心态积极投身于工作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业绩。

另外,王心老师着重介绍了银行招聘的考试内容。他指出,近年来笔试难度越来越难,主要考察英语、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综合知识三个部分。英语大部分题目来源于行业内真题,题量较大,建议学好四六级。行政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推理、数学运算、言语理解和资料分析,题目较多,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建议进行取舍。综合知识的部分,考察内容较多,较杂。主要涉及经济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建议平时多积累。同学们还要关注时政热点,了解政府出台的重大政策,夯实专业知识,丰富知识储备,熟悉报考单位的基本情况,研究各银行的出题风格。

讲座最后,王心老师对于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国际商学院柏杨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对银行就业能有更清晰的认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做一个有力的竞争者,能在同省高校同学的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