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国际商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19-03-2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824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19年318180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206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到场的嘉宾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洋、校就业指导中心谢旭波、校团委指导老师王雅文,校就业指导中心孙一凡、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忠豪、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柏杨以及辅导员代表、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巡视工作组主任刘俊达、主席团各位成员以及各代表团成员。

        

 本次大会共分为预备会议、正式会议、分团会议和闭幕式四个部分。18:00,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妍琳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明杨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还依次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组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监选组名单、提案审议委员会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逐一介绍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

 19:00,随着国歌的奏响,本次大会的正式会议开始,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上台致开幕词并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国际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霍俊涛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作了上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不断强化学生会组织职责,聚焦广大同学精神成长、学习生活、成才发展、权益维护等需求,整体上完成了预定的工作计划,并在校运动会中取得运动团体第一,女子第一,男子第二,排球赛以及羽毛球赛第一的优异成绩,此外,在JCC创意市集学生手工制作物品活动中日营业额达到2700多元,在学习方面,我院还录制了高数微课视频5集。报告还明确了下一年学生会的工作任务,学生会将完善上下联动体系,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并健全学生权益维护渠道,推动学生创业实践。而后,国际商学院权益部部长戴屹柔代表大会提案审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听取这两份报告后颇有感触,场下掌声不断。紧接着,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忠豪上台讲话,他表示,此次大会是全校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生代表大会作为学校学生层面上的最高层次的一个会议,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在学生的教育与管理中,在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与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作用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还对全体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和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明确代表身份,增强履职能力;二是明确学生身份,提升学习能力;三是明确榜样身份,发挥凝心聚力的能力。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忠豪作重要讲话后,大会欢送嘉宾,封闭会场大门,随后进入选举阶段,各代表独立认真填写选票,明确自身职责并积极主动行使自己的投票权。

 20:00,分团会议开始,代表们分组讨论了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和第二次学代会提案征集情况,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上,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南航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请征集情况的报告》、《南航金城学院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关于南航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过监票人、计票人仔细公正的计票后,丁雪艳、丁露、王珂、王嘉悦等72位同学当选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王珂、王建迪、许杨传、孙嘉俊、刘俊淳、李嘉杰、张元辰、陈嘉悦、陈煜雯、周星月、郭子仪、唐小霞、黄悠然、普鑫宇、戴屹柔当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委员。

伴随着团歌的奏响此次大会拉下帷幕。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热血青年,让我们秉承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携手描绘国际商学院的灿烂未来,以“肩负责任,心系梦想,开拓创新,为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学院发展而团结奋斗”为目标,承担我们应负的责任,为国际商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