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中国战“疫”,爱国力行——辅导员线上公开月讲评
中国战“疫”,爱国力行——辅导员线上公开月讲评
时间:2020-06-18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80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20年6月17日,2017级会计专业举办了公开月讲评,本次月讲评的主题是中国战“疫”,爱国力行。本次月讲评由2017级会计专业辅导员邱婷婷支持,2017级会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为使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疫情期间我国如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弘扬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会计六班徐晗和胡雯颖同学结合自身在志愿者岗位的实践经历,从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向心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

首先是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向心力部分,徐晗同学介绍了我国的民族精神包含了价值取向、思维方式、道德规范、精神气质,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接着,徐晗同学又给同学介绍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部分。我国在防控疫情伊始就非常严格,众多省市自治区对武汉伸出援手,江苏更是派了最多的医护人员前往武汉进行支援,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伟大的民族精神提现的淋漓尽致。徐晗和胡雯颖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本次疫情期间做的志愿服务。然后,胡雯颖同学介绍了我国万众一心解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期间,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规律,同时又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勇于承担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

最后,胡雯颖同学介绍了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的“最强攻略”,那就是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全国上下各司其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同学们表示,本次月讲评使得大家深刻了解我国在疫情期间的抗“疫”举措,加深了对“国家”二字的理解,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



学生们正在参加线上月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