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记访问工程师项目之参加企业团队学习活动
记访问工程师项目之参加企业团队学习活动
时间:2017-11-02   来源:本站   作者:人力资源处   点击:516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7年111日,受访问工程师接收单位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邀请,我院人力资源处派出机电工程系赵彩虹副教授前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加该公司系统规划部在2017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2017)中开展的学习交流活动。

2017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于今年1031-1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吸引了全球600多家知名企业,展出面积达60,000平方米。展会围绕“智能驱动 智慧物流”的全新主题,畅谈行业发展。物流行业重中之重的系统集成商德马泰克、胜斐迩、瑞仕格、TGWIntelligratedVanderlandeSFAFives、北起院、北自所、伍强、中鼎集成、今天国际、德马、刚玉、江苏高科、科陆等排名世界前列的大牌再一次集结亮相。同时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推进,机器人产业迎来黄金发展周期,专业的物流机器人迅速面世并飞速展开。领军企业极智嘉、快仓、海康机器人、南江,机器人巨头ABBFANUC、新松,AGV企业厚达、柯金、井源等带着全新技术悉数亮相。

在学习交流中,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系统规划部负责人周树华讲述了参加展会交流对于系统设计工程师成长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对我院为培养教师而开展的访问工程师项目点赞,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动仓储与智慧物流中的关键技术,如CycloneCarrier箱式穿梭车系统、AutoPiQ机器人拆零拣选系统和AutoStore轻载存储拣选系统如何协同作业;分拣技术中交叉带分拣、落袋式分拣、转向轮分拣、高速滑块分拣的实现等。在该公司就业的我院2013级毕业生周玉龙、封建杰介绍了入职系统规划部以来的工作与学习经历,并从专业知识储备角度给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建议。

通过参观与交流,机电工程系赵彩虹老师表示对智慧物流业中机械搬运设备、包装与订单拣选设备、物料搬运技术、仓储技术与物流系统、内部物料系统与软件、仓储技术与车间设备等有了新的认知,对专业课程的教学,如“液压与气压传动”、“自动化综合实验”、“机械设计综合实验”、“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测试技术”等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瑞仕格的AutoPiQ机器人拆零拣选系统

                                          七自由度柔性抓取机械臂

                                         德马分拣系统展位

                                            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

                            2017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现场布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