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机关第二党支部9月支部会议顺利开展
机关第二党支部9月支部会议顺利开展
时间:2022-09-29   来源:本站   作者:renliziyuan   点击:941次   编辑:renliziyuan

2022928,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德馨楼403室召开支部会议,会上确认了胡敏同志为发展对象,确认苏嘉伟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在场的党员们认真学习了这些文件,不断加深了自己的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2022年第13期发表的《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多次强调了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且重点研讨了五个问题,分别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以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后,大家明白了党史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长期坚持并且不断深化的。

之后党员们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学习了遵义会议精神。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首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问题,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逐步走向成熟。在最危急的关头,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挫折中寻求突破,终于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国共产党自己的道路。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不断学习。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此条例从义务和权利、责任和担当的辩证统一关系出发,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行使权利。最基本的,就是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