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我院暑期选派10名青年骨干教师赴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进行业务培训
我院暑期选派10名青年骨干教师赴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进行业务培训
时间:2014-09-15   来源:本站   作者:人力资源处   点击:4643次   编辑:人力资源处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提高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7月中旬,我院10名曾荣获过“杰出员工”的青年骨干教师赴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进行了业务学习培训。

学员在台湾学习期间重点了解了台湾职业教育的现状,系统学习了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著名的“创意创新创业”三创教育模式及“教育卓越计划”等。通过课堂讲授和现场研习等方式,学员与龙华科技大学的教师围绕学务管理、创新创意创业、产学合作、课堂教学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这也使得学员们对龙华科技大学的全人教育与服务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过程中,学员始终满怀热情,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课堂上积极与授课教师交流,课下虚心向台湾同仁求教,晚上回到住处仍认真梳理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小结。学员们学习目的明确、通力协作,力求尽可能全面地学习龙华科技大学的先进育人经验。最终,学员们全部通过了研修考核,也获得了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的进修结业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台湾之行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台湾浓厚的中华文化气息,学习到了台湾卓越的教育理念,同时也让他们收获了台湾同仁的热情和友谊,回国后他们将会进一步思考所见和所学,并将其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积极与同事分享台湾好的教育做法,为提高我院整体的教育教学水平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人力资源处)

 

 


图一、学员们与台湾前教育部部长吴清基博士合影

图二、学员们参与现场研习交流

图三、学员们分享小组讨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