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让文明绽放在青春的季节”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让文明绽放在青春的季节”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4-12-03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276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由我院学生会举办的“让文明绽放在青春的季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最终于1126200报告厅拉开了决赛的序幕。财务处处长吉桂华、团委副书记许云云、艺术系分团委书记汪文平以及2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晚会。本次演讲比赛还邀请了三位深受学生喜爱的嘉宾代表:宿管阿姨敖宗美、食堂阿姨邵然、保洁阿姨周敬兰。

       本次决赛紧紧围绕宿舍文明、食堂文明、教室文明、考试文明等四个主题, 12名演讲者通过对文明的理解、身边的文明现象以及如何在身边践行文明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男选手激情高昂呐喊教室要文明、考试要文明;女选手铿锵有力呼吁宿舍要文明、食堂要文明,选手们用“文明”诠释着“青春”寓意,用“文明”定位着“青春”印记。最后12位选手共同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文明礼赞》,并进行了校园《文明宣言》,真诚感人的文字在音乐中流淌升华,阵阵呼吁文明的声音在报告厅徜徉。

当然,全场最值得期待的是三位阿姨的演讲,三位阿姨虽第一次站在学院的200报告厅舞台,虽没有激情的语调、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饱满的表情,但三位阿姨质朴的演讲、简单的文字,却更多的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我们的工作就是扫扫地,擦擦黑板,一天要打扫五十多个教室,为的就是给你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你们如果在教室吃早饭,请不要乱扔在地上,尤其是豆浆,没有喝完的,晒在地面就很难打扫,一股味道,希望同学们尽量把垃圾带走,谢谢同学们了”明德楼保洁阿姨的一番话,让我们在场的同学沉思了很久。

本次晚会最后,根据评委的评定,最终确定了获奖同学名单:一等奖获得者艺术系黄敏;二等奖获得者自动化系蒋昆宇;三等奖获得者机电工程系黄春波、管理系孙桐;最佳台风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度奖分别由车辆工程系容志强、王劲以及自动化系的朱雅琴获得。

持续一个多月的“让文明绽放在青春的季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