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南航金城学院团学组织集中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南航金城学院团学组织集中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7   来源:本站   作者:tw   点击:763次   编辑:tw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南航金城学院各级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青马工程”学员、各社团、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学生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我校青年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深入学习了党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此次学习的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共青团的“三力一度”,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当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团委副书记 王雅文



        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大会直播,大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添砖加瓦,努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实现我校“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人才培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谢旭波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和学生党员,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大报告,对磨砺自身党性修养、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规划未来前进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加脚踏实地,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青春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吕琛珩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百年前这个国家曾山河破碎,却有无数的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的砥砺前行,方守得华夏现在的八方安宁,这盛世,也如无数先驱烈士所愿,绘得一番其乐融融的壮景。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胡星月



     16日上午,我在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和部分师生代表一起在科技展厅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召开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大会报告令人振奋鼓舞。其中,我最有感悟的部分是第九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学生权益的负责人,我对“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段话感悟颇深。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第七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孙妍



    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怀着满腔敬意观看直播,我感恩于党对国家的伟大贡献,对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我们,正是“常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时代的使命更加要求我们把人生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艰难知勇毅,磨砺得玉成,书写出大我人生。我更加领悟到了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靠自己的努力实践去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脚踏实地打好根基。

——第八期青马工程学员 孙欢



    党的二十大里,总书记明确指出了新时代青年是国家复兴的中坚力量。复兴的征程行而不辍,自信的中国彰显着我们党的豪迈姿态。而青年也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我们要珍惜这成长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拓宽自己的见识,为了将来能够更好的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结一心,共赴华年。


——第八期青马工程学员 郑媛元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将所学知识及技能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就当下疫情问题而言,目前我国疫情波动不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这个关键时刻,不止要做到坚决支持政府的防疫要求,保护好自己,听从学校、社区指挥;更要挺身而出,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与党和政府同呼吸、共命运。珍惜宝贵青春,不负韶华,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第四期青苗计划 徐嘉祎



青年强则国家强

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将进一步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

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