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金城交响曲 志愿迎新忙
金城交响曲 志愿迎新忙
时间:2013-09-09   来源:本站   作者:tw   点击:5242次   编辑:tw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9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2013级新生开始陆续到我校报到。

记者在随处都可看到志愿者们正引导新生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办理报到的各项业务业务。接待处值班的同学也很热情地一遍遍为新生解答各种疑问。户外,我院社团联合会的同学也为13级新生带来了双节棍、街舞、跆拳道等诸多节目,引起了大家的驻足观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去宿舍的路上也能随处看到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指路、搬行李。值得一提的是各系部此次推陈出新采取了不同往年的迎新方式:信息工程系创建了微信公众平台回答新生们的提问;经济系在宿舍楼前悬挂起迎新横幅;艺术系摆起“成人门”欢迎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等等。周密而严谨的迎新工作流水线,使迎新现场秩序热闹而井然。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不仅温暖了每一位新生及家长的心,也展现了金城学子的风采。“去年我是新生,今年我接待新生。”提起角色的转换,一位志愿者颇有自己的想法。“去年自己报到时,就对学院细致而周到的服务充满了感激,所以今年他也申请当志愿者,就是要让更多的新生们看到自己的诚意,感受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早在一个星期前,全校的迎新工作就已经在如火如荼地准备着。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制定了更为完善的迎新方案对迎新的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从志愿者的仪容仪表到迎新路线的检查,从各工作人员的谈吐举止到家长休息处位置安排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力求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方便的同时,给他们留下一个温馨美好的开学回忆。面对着学校充分的准备,一位家长激动的说“没想到老师、学生这么热情,把孩子交给你们,我们放心!”一名大一新生激动地说:“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亲人的期望和学校的关心。”

直至97号晚为止,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学生陆续到校,而明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迎新工作将进入高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