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南航金城学院举办新任团支书培训大会
南航金城学院举办新任团支书培训大会
时间:2023-05-27   来源:本站   作者:tw   点击:729次   编辑:tw

      为加强团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南航金城学院校团委于5月24日18:30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办学生会团支部、社团团支部及2022级新任团支书培训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王雅文老师、校团委兼职教师江钰涵老师出席了活动。王雅文对新任团支书提出了三个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同学、提高工作能力。提出要在工作中结合专业、社团创建特色团支部,在探索和实践中不断夯实基础团建。

      会议过程中,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第五期青苗计划的王璐同学详细介绍了团支部工作成绩单的内容,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国际商学院的刘珈彤同学向新任团支书们展示了团支书所需的基本技能。完成基本职责的同时更应提升素养提升个人的能力。国际商学院的宋妍娴同学宣讲了团支部基层建设的意义及目标,向新任团支书们分享加强团支部基层建设的方案。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林嘉慧同学对“三会两制一课”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团日活动召开的基本要求。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孙敏同学向新任团支书们宣讲“团日活动”的要求,分享团日活动的成功经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司楠同学和朱子建同学分享了建设特色团支部的方法。

      通过优秀团支书的经验分享,团干们了解了应尽的基本职责,学习了如何组织活动,发展团支部特色,展现团支部风采。

      铿锵誓言明团志,悠悠歌声颂荣光,此次培训大会在全体成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结束。此次培训大会圆满完成,并取得良好反馈。希望全体新任团支部书记能履行职责,开拓进取,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