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个人赛省赛在我院实验中心举行
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个人赛省赛在我院实验中心举行
时间:2015-04-13   来源:本站   作者:实验中心   点击:233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5年4月11~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电子类)在我院实验中心(博知楼A3-606、608)微机原理与单片机实验室顺利举行,包括来自江苏及安徽两省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等11所高校的141名选手在我院圆满完成了电子类(“电子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的各项赛事的角逐。 
  本次比赛共历时两天,每场考试共历时5个小时,参赛选手经过认真审题、编写代码、进行调试、提交答案等步骤顺利完成了比赛。我院作为第一次承办该赛事的赛点单位,针对大赛主委会对赛点考试的软件环境和硬件设备提出的要求,在我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实验中心员工的积极协调沟通和共同努力,赛点考试环境在赛前均达到组委会的考试要求标准。 
  该项赛事旨在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也希望通过参赛和参加认证考试能够显著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为今后更好的就业打好专业基础。大赛设省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荣获省赛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5月底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本次省赛的成绩将于4月下旬进行公布,将评选出各个竞赛组别的省赛一二三等奖。

 

 “蓝桥杯”竞赛比赛现场

“蓝桥杯”竞赛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