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召开下厂实习经验交流会
实验中心召开下厂实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0-03-26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3454次   编辑:shiyan

  3月26日下午,实验中心在A2-603教室召开下厂实习经验交流会。对本学期实验中心在2—4周承担的2006级13个班的下厂实习进行总结、交流。教务处处长张丹、实验中心副主任王小扬、下厂实习指导教师、实验中心教师以及下厂实习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小扬副主任主持。

  会上,施亿平、李陈康、许金玉、魏芬、邓海琴、侯瑞、沈莉丽等7位下厂指导教师对实习项目与教学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总结,成明、杜丽娅、腾飞、袁晓冬、姜艳、陆佳华、施婷婷、林玉康等8位学生代表讲述了下厂实习的心得体会,并对他们自己制作的产品进行现场演示,各发言与演示激发了与会者对下厂实习项目的研究兴趣与工作热情,检验了实验中心教师综合应用现代电子技术的能力,展示了学生的创新才华。

  本次实习的9个项目每个都是一个完整的实用系统,如“非接触式公交IC刷卡系统”、“多媒体中央控制器”、 “自动消防喷淋系统”、“路灯控制器”、“黑白电视机组装”等;各实习项目涉及知识面宽,如上述的前4个项目与“自动控制小车”、“梦幻摇摇棒”、“霓虹灯自动控制器”等都是软、硬件相结合的小系统,涉及各种单片机系统应用、各种模块的应用。实习中,从资料的查阅到电路的设计、焊接与调试,软件编程及调试,每组学生独立完成整个系统实现的全过程,培养了学生独立开发产品的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