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开展“团结的力量”团体心理辅导
自动化系开展“团结的力量”团体心理辅导
时间:2014-06-13   来源:自动化   作者:自动化   点击:6698次   编辑:自动化
 

自动化系“团结的力量”团体心理辅导圆满成功

611下午,自动化系“团结的力量”团体心理辅导在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团体辅导室举行,自动化系心理健康互助组织的全体成员及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们参与了此次团体辅导。此次团辅由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张倩和系部心理辅导员王玲玲组织。

团体辅导开始前,张倩带领同学们做了“大风吹”破冰游戏,该游戏作为热场,一方面活跃了现场气氛,另外一方面使得在场的同学能够相互熟悉、认识,并且有一个初步的接触。接下来又进行了“疾风劲草”和“翻叶子”两个项目,同学们彼此配合默契,互帮互助,顺利完成了各项小任务。在最后,两位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今天的团辅体会、感受、收获,可谓受益匪浅。在场的一个男孩说道:“翻叶子”让我学会并且懂得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学会更加信任他人、懂得牺牲、无私奉献。

自动化系历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系列的诸如团辅、咨询、讲座的开展,更好的培养了学生们对自身的身心健康、良好心理品质的关注。相信每一个同学都能从今天的团辅中有所学、有所感,并将学习、领悟的思想品质渗入到今后的日常点滴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