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关于开展自动化系首届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自动化系首届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6-04-05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1692次   编辑:自动化系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广大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经研究决定举办自动化系首届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参赛教师须为南航金城学院自动化系全体教师(副高职称及以上的老师必须参加)。

二、比赛宗旨

增强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认真研讨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规范教育教学,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重视教学技能创新,进一步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以赛促教,示范引导,评比交流,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三、比赛安排

1.比赛时间:201648上午900

2.比赛地点:德馨楼201

四、比赛方式

1.抽签:参赛教师于48上午8:50到德馨楼201会议室参加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拷贝PPT 12节有课的老师可以放后面比赛,34节有课的老师提前比赛)

2.采用集中现场授课评比(不再分组),每位参赛教师现场授课时间为20分钟。

3.参赛教师授课内容以上报的授课内容为准(具体内容见附件1)。

五、比赛规则

1.评分:采取评委现场评分与学生评委评分相结合,其中评委评分占60%,学生评分占40%

2.评分标准: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能力、教学效果以及教师风范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

3.评分程序

每位评委在每位参赛教师讲完课后,根据其表现对照评分标准,独立客观地为其打分。工作人员现场汇总每位评委的评分,算出选手最后得分。评分和最后得分保留一位小数。待全部参赛选手比赛完毕后,按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由高到低排出最终名次。

六、奖励办法及其他要求

1.根据决赛总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2.本次教师讲课比赛是自动化系学风建设和“学陶立教”工作的一次重要教学活动,要求所有没课的教职员工前往观摩;

 3.参赛的老师请于47之前将参赛表格发给闻凯老师

 

 

                                                                南航金城学院自动化系

                                                                      二〇一六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