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系召开教职工学期工作例会
自动化系召开教职工学期工作例会
时间:2016-03-18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170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18日下午,自动化系在博知楼4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学期工作例会。自动化系主任刘文波,副主任闻凯,以及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刘文波主持。

    首先,刘文波对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各年级、专业、班级的学分绩点、课堂走访及学生学风建设座谈情况,对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学期要有新思想、新态度、新办法,用新的理念进一步搞好教学。第二、要求全体教师注重讲课技巧与考试技能相结合,进一步梳理学科重点与难点,注重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自觉性与自主学习的能力。第三、班主任工作与辅导员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制定好工作计划与细则。第四,要求各科教师认真整理往年试题,对各科成绩及补考率进行全面细致地分析,要把学生更好地往专业方向进行引导。第五,针对教学课程改革,教师要进一步调整教学安排,针对学生特性做好章节小结、课堂测试、建立题库,反复巩固知识点,安排好课中提问、课后答疑环节,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第六,要求大家重新定位教学工作量,制定好2016年的工作计划,对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工作进一步做好安排。

    最后,刘文波针对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强调,必须狠抓重点,注重成效,解决问题,改善现状,并将四月份定为教学整改月,以学生为本,不断完善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增强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自动化系全体学生在各方面都有进一步提高与发展。并强调新学期要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力度,系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性教育工作要做出特色与成效。

    自动化系在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之际,进一步认真统计和分析了各年级、专业、班级的学分绩点,针对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形成横向有比较、纵向有规律的在校学生学业情况分析报告。同时,系部还展开对学风状况的数据分析,逐步形成学风状况动态监控和分析数据库,建立科学的监控体系,不断提高学风建设宏观把握和微观指导的科学管理水平。


刘文波主任在会议中讲话

 

自动化系召开教职工学期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