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嵌入式人工智能 实践课程改革研讨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嵌入式人工智能 实践课程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4-01-06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407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4年1月6日,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专委会、电子工业出版社、南京优奈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嵌教育)在南京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共同就开展嵌入式人工智能实践教学改革举办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数智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协办,南航金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讨论。

参会教师合影

本次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市电子学会RISC-V产教融合专委会、南京沁恒、江苏润和、杭州硬十科技等高校学者和嵌入式知名专家进行研讨交流,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与各位高校和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共同探讨了嵌入式人工智能实践课程改革和教材编写工作,参与了嵌入式人工智能系列教材立项研讨、出席了嵌入式人工智能系列教材编委会成立仪式。

与会的南京沁恒、江苏润和、矽速科技、杭州硬十等嵌入式科技企业分享了当前嵌入式人工智能热点技术,重点介绍了RISC-V芯片架构、RT-Thread实时操作系统、OpenHarmony开源操作系统等各种国产嵌入式软硬件平台。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并与企业专家讨论了如何将国产嵌入式软硬件平台与嵌入式人工智能实践课程教材相结合,更好地促进实践教学。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参会教师还参观了南京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了解了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的培训模式和培训内容,并与培训基地南京优奈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嵌教育)董事长林新华博士就嵌入式人工智能实践课程教材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南京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

参会教师与培训基地苏嵌教育林新华董事长交流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此次作为协办单位参会,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嵌入式人工智能的实践课程改革,深化了学院和企业的办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