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教学交流】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电教研室召开专业交流会
【教学交流】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电教研室召开专业交流会
时间:2023-08-3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93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38月29日上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电教研室在A3-106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交流会。会议由邢晓红老师主持,黄继刚、张建兵、李卫丽、殷英、陆炜、闾昂、郭登飞和李学良等多位老师参加,另有电气教研室鹿华轩老师参与观摩。 



会议伊始,邢晓红老师针对上学期机电教研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上学期教研室在教师发展、学生竞赛、专业建设和毕业设计等工作上优秀的表现,也指出了在指导学生竞赛方面,相较优秀的教研组,仍存在一定差距。

针对新学期工作,邢老师从新生培养、教学工作开展和毕业设计指导三方面进行了部署。邢老师向教研室多位新生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经验,指出新生管理尤为重要,新生班级能否建立良好的班风班纪,直接关乎后续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开展。此外,新学期伊始,要注意教学规范,关注个人课程安排,做好教学准备工作。针对大四普本学生的毕设问题,邢老师表示,要提早部署毕设任务,及时关注毕设进度,切实履行好指导教师的责任。

最后,郭登飞、李学良、李卫丽、陆炜和殷英等五位有新开课/开新课任务的老师先后对所授新课进行了试讲,黄继刚院长、邢晓红老师和张建兵老师分别对几位老师进行了点评。

郭登飞、李卫丽、殷英等三位教师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能够从宏观的角度把握课程的教学方向,以及在整个学科体系中的作用。并且会在课程中加入企业案例,丰富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陆炜、李学良两位教师对所授课程内容准备充分,能够吃透教材,转化成个人语言,将枯燥的理论知识,形象化、风趣化、简易化地表达出来,有清晰的教学思路和扎实的教学能力。 



总体来说,五位教师表现优秀,各有特色。张建兵老师提出,对于大学教师而言,授课水平固然是基础,课堂把控能力同样不可忽视。不仅要能够讲得出,还要让学生听得进,这需要多样化的教学技巧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是所有新老教师共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