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产学结合,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课
产学结合,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课
时间:2018-01-02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3016次   编辑:zidonghua



经机电工程系主任陈富林与海克斯康测量技术有限公司的沟通交流,2017年12月28日下午,我院机电工程系2014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在专业课教师杨桂珍和辅导员贾文平的带领下,前往海克斯康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方案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

南京方案中心的行政主管罗薇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会议安排做了详细介绍,会务准备更是细致贴心,茶水、咖啡、水果、蛋糕......一应俱全,南京方案中心里暖意融融。

“课堂”开始,海克斯康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方案中心总监宋海鹏首先就海克斯康集团的发展以及测量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向同学们做了介绍,海克斯康集团的业务目前遍布全球各高端生产制造领域,三坐标测量技术从原来的“偏硬”向现在的“偏软”转变,在智能加工制造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后,三位方案中心的老师分别就桥式测量产品、复合式影像测量产品、移动式测量产品的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向同学们一一作了介绍。

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所讲授内容,在现场演示和体验环节,南京方案中心将学生们分成三组,分别由项目负责老师带领进行现场的检测演示,同学们近距离目睹了当前先进的测量技术仪器,了解了不同仪器的工作原理,感受到了在何种条件下仪器如何展开测量的,一扫原来的不解与疑惑。

理论与实践、参观与体验,深入海克斯康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方案中心开展三坐标测量技术课程学习,充分体验了“产学”结合的教育理念,不仅让学生们增长了知识,还开拓了视野。此次别开生面的“三坐标测量技术”现场教学,也是2014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的最后一堂专业课,收获颇丰、印象深刻,给大学的课程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